特斯拉电池容量多少安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电池21700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在300Wh/kg左右:

1、一份针对350多位特斯拉真实车主的调研数据显示,在行驶了5万英里之后,Model S/X的电池容量缩水幅度为5%;

2、在30万公里后,多数特斯拉还能保证90%以上的电池容量,在50万英里(80万公里)之后,依然还能维持在80%以上的水准;

3、对于Model S/X,特斯拉从来没有对其电池健康度做承诺。不过Model 3倒是有官方数据,即12万英里之后,可以维持在70%以上的容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特斯拉电池21700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在300Wh/kg左右;21700电池是三元锂电池,阴极材料是镍钴铝酸锂(NCA)。这种圆柱形三元电池,是目前能量密度最高的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相比方块形电池,此类电池虽然能量密度高,但稳定性较差,需要有较为出色的BMS(电池管理系统)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