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超速50%以上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匝道上超速50%以上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扣12分,还可能会被吊销驾驶证。机动车在高速匝道上行驶需要注意的情况如下:

1、注意沿路的标志路牌。在高速公路上,在匝道口前要注意设置路侧标志,避免“临时抱佛脚”,到了匝道口才停车检查;

2、如果已经走过了只能向前走,不能倒车回去。如果距离过近或过了匝道口,千万不要急刹车,倒车,以免后面的车在高速行驶太快,来不及避让发生追尾事故;

3、进出匝道走“边道”。由于匝道大多限速在60公里,为了使车辆变速安全过渡,高速公路车道边设置了有“边道”,即减速或加速。用一段又短又粗又醒目的白色标记与车道分开。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12分,罚款200元,严重的话,会吊销驾驶证。在高速公路出口处,一般设置有一些匝道,是提醒司机注意车速,匝道上有标志,告诉司机将车辆驶入和驶出主干线,如果司机不注意,很可能造成交通事故。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匝道上超速50%以上的,直接吊销驾驶证,还要被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