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寿命多久能换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电池寿命160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

1、车辆续航除了跟电池有关以外,还跟不同工况下的运行有关。由于后者的问题比较复杂,今天主要来谈电池;

2、电池最重要的性能参数是能量密度,能量密度有体积能量密度(Wh/L),也有质量能量密度(Wh/kg)。我们在电池上更多谈论的是质量能量密度(Wh/kg),它决定了单位重量的电池所储存能量的大小;

3、电池的能量密度常常指向两个不同的数据,一个是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一个是电芯的能量密度。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特斯拉电池的容量是83Kw/h,密度200wh/Kg,续驶距离480公里。特斯拉公司(Tesla Inc.)是美国一家产销电动车的公司,由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工程师于2003年7月1日成立,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硅谷地带。特斯拉汽车公司以电气工程师和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命名,专门生产纯电动车,生产的几大车型包含Tesla Roadster、Tesla Model S、Tesla Model X。特斯拉汽车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公司,其推出的首部电动车为Road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