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年审手续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年审手续:

1、六年免检手续无需办理,只是在每两年需要审车的时候携带车辆行车证、车主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副本,确定车辆无违章,然后到车管所或交管队即可;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登记期限符合6年免检政策要求;将违章处理好,车主可到相关网站查询违章记录;交强险;交车船税。办理年审当天需包含在保险期间内。 办证人员会收取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保险单(正本) 第二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