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抵押车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抵押车危害:

1、首先你要查实要买车辆不是上网的盗抢车辆,其他性质的车辆公安一般是不会介入的,除非是租赁的车子,那公安也要介入的,如果你可以拿出车主身份证复印件;

2、抵押协议和借条等复印件的话,车子原籍地公安来了你可以说人家借你钱抵押给你的,当地公安有点关系的话,这个车原籍地公安是取不走车子的,你也当时当地报案说被诈骗,要你们本地公安立案,这个车就是证据,原籍地公安是取不走车子的,关键自己地方上多少要有点关系,然后要车主拿钱出来自己赎回车子!可以律师那里咨询一下;

3、法院查封原因就是车主有债务被查封,还有就是银行按揭被抵押的,这个情况只要不被法院知道车子在哪里就没有事情的,一般跨地区法院没有关系还不肯来执行呢。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有前提的哦,正规的抵押车是可以买的,但若是私人的,发兔建议还是不要购买了。这可是有一定风险的哦,要是购买了这类抵押车后,你有的只是车辆的使用权而不是所有权,因此是不能都过户的,所以说在购买抵押车的试试,一定要了解抵押车的来源。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在法律角度,无法对抗银行追讨收回。即使在2016年3月1日之后出台了物权法司法解释。最高法发布《物权法》司法解释·机动车转让取得占有的买受人权利优先。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抵押车,毕竟是非常规商品,交易过程中可能会涉及到无法过户之类的问题,和其他法律上纠缠不清的事情,所以最好最好不要碰抵押车。没事不要给自己惹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