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怎么看与车身与线平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看与车身与线平行的方法:

1、倒车前应能清楚地看到障碍物的角度并且记住障碍物的位置,判断并规划倒车路线;

2、倒车时应在规划的路线上,随时通过直接观察和倒车镜观察,掌握车辆及其周围物体的直接相对位置及其位置变化的趋势和速度,根据操作的调整;

3、对于倒车前可以看到的障碍物的位置或部分,可以看到障碍物和其他视觉参考位置,以及车辆的位置和动态,根据以往的经验作出全面的评估判断,做出正确的操作。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后视镜看车尾和车后路边或是路上的固定物体做参照物判断一下各参照物的距离,然后下车看一下实际距离。再坐上车时就能清楚地判断车后各物体的距离。首先,应确保后视镜的1/4区域是看到自己的车身,这样就可以参照后车的距离了。顺告:门上的是后视镜,车内的叫倒车镜。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调整到能最大范围观察到路面情况为好,具体是上下道路占三分之二,左右车尾也占后视镜的1/4-1/5,高挡汽车有自动倒车调节功能。但是对司机来说可以看到车的侧面和后面就是合适的,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