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看车距变道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看车距变道的方法:

1、这个需要平时多积累经验、个人观点: 当后车充满左后视镜时,实际距离只有1米左右。当后车将后视镜充满时(不论左右),两车距离相当接近,此时做任何的并线、超车、换道都非常危险;

2、当后车充满左后视镜二分之一时,离后车的距离约为5米,与右后视镜的9米距离有所差异。在日常行车中,这样的距离是相对安全的;

3、 当后车充满左后视镜三分之一时,离后车的距离分别为10米,与右后视镜的12米距离相近。在日常行车时这样的距离基本算是比较安全的距离,日常行车且车速较慢时,这样的距离可以进行并线等操作,不过车速较快时或者在高速路行驶的境况下,这样的距离进行超车或者前车急刹车极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就是驾驶经验的问题,通过左右两侧的后视镜,以及车辆中央的这个后视镜来综合判断。变道之前先打转向灯,千万不要强行变道,安全第一。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道路驾驶中,特别是在准备超同方向车辆时,就需要向左变道然后加速超车,那在向左变道之前的步骤是通过左侧后视镜观察左车道后方车辆距离,然后打开左转灯,再次观察确认左后方车距安全向左变道。这是一连串的操作,在这一连串的操作中,最核心的是对左后方车辆距离的判断,因为这个距离涉及到变道安全与否。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后视镜里看到右侧车道后方有车驶来,应在判断其车速的前提下,观察后车在右侧后视镜中的位置。如果后视镜里只能看到后车的部分车头,那就表明你的车子与后车之间距离已经很近,此时应该暂缓变道,以免后车追尾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