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险主要买哪些险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险主要买以下这些险种的:

1、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不计免赔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要购买的,其它险种一律是自愿投保;

2、基本险(四大主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共四个独立的险种;

3、“交强险”是我国的强制保险,是当发生事故时,赔给被撞一方的,并且赔款金额是(根据事故责任)有限的。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者险(第三者责任险)是对交强险的补充,也是赔付给他人的。三者险(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车损险”是用来赔付被保险人自己的。改装、车内物品损失以及水淹、地震造成发动机损失是不赔的。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也是用来赔付被保险人自己的。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不是行为人出于故意,而是行为人不可预见的以及不可抗拒的 ,造成了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突发事件),导致您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造成的费用损失,以及为减少损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护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汽车四大主险中,投保比例最高的是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可根据个人情况酌情投保,比如经常一个人驾车,缺乏安全感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