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有速度限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自适应巡航有速度限制的:

1、自适应巡航系统(ACC)也可称为主动巡航,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代替司机控制车速,避免了频繁的取消和设定巡航控制;

2、使巡航系统适合于更多的路况,而驾驶人员完全可以将脚从踏板上移开,只要关注于方向盘即可,能大幅降低长途驾驶所带来的疲劳,为驾驶者提供了一种更轻松的驾驶方式;

3、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是在早已存在的巡航控制技术的基础发展而来的。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集四项功能于一体,即自适应巡航系统、集成排队辅助功能、智能紧急制动及主动式安全带功能。设定一个速度上限,在不超过上限的速度内主动跟车,自己加速、自己刹车,只需把握方向盘即可。解决走走停停烦人的操作。智能刹车,自动收紧安全带,这个是有限制的。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有的吧,ACC自适应巡航因为可以针对环境的改变而自行调节车速,跟车间距过近时,行车电脑将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主动降低车速以保持合理的安全间距;跟车间距达标后,之前设定的巡航速度亦将自动恢复。甚至前车意外刹车停止,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将主动帮助本车制动直至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