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牌照有什么不方便之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牌照有以下这些不方便之处:

1、如果发生行驶证或者车牌丢失,只能到车辆户籍所在地(车辆登记注册的地方)补办。而缺失牌照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的(上路不合法),强行上路会面临记12分等处罚,因此必须及时赶赴车辆户籍所在地进行补办;

2、虽然有国家支持异地年审的政策,异地年审的政策的确是为很多车主提供了方便,但各地的办理流程和需要的手续、规则都不一样,通常会出现落下材料或者材料有问题的事情,因此还需要事先弄清楚,否则一个年检就要搞很久;

3、很多城市(特别是人口数多的大城市)是会对外地牌照的车辆进行出行限制的,比如北京外地牌照车辆上下班高峰期不能进入5环以内、天津外地车辆不能进入内环,还有就是外地牌照车辆在本地办理保险,费用也会更高。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来说,异地车牌和本地车牌就只是车牌前面的地区代码不一样,应该是没什么区别的。然而,实际上区别大了,异地车牌的车辆在本地会有很多的不方便,年审、保险、出行等格方面都会比本地牌照的车麻烦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