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牌照进京有时间限制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牌照进京当然有时间限制的:

1、有进京证之后按照北京市新发布的《关于对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从1月1日起,非北京市牌照的载客汽车,包括挂临时号牌的车辆如果要进入北京市五环路(含)以内行驶的,必须办理进京客车通行证和北京市区通行证;

2、而即使持有进京通行证的外地牌照进京载客汽车,在工作日的早上7时至9时、晚上5时至8时这两个交通高峰时间段内,也不能在北京市五环路及五环路以内行驶;

3、同时,除了以上的限制外,外地牌照的车辆在工作日的每天早上9时到晚上5时也要遵守北京市按机动车尾号每周限行一天的规定,限行范围为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车牌尾号轮换方式按照北京市机动车车牌尾号的轮换方式执行。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车进京,按北京车限制号。按时间规定可以离京。北京市禁限行规定:外埠号牌载客汽车根据国家标准《机动车类型术语和定义》的相关规定,载客汽车是设计和制造上主要用于载运人员的汽车,包括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但以载运人员为主要目的的汽车。说的通俗一些,普通的私家小客车、大巴车、中巴车、面包车等,都属于载客汽车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