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城管贴的违章停车罚单要处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机动车被贴罚单一种是交警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另一种是城市监察大队发出的罚单:

1、接受处罚时,应带上违法停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和违法停车驾驶员(或经办人)的驾驶证;

2、到违法大厅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确认违停信息后,工作人员打印处罚决定书,拿着决定书到指定银行交罚款即可;

3、处罚决定书一旦打印,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处理的程序很简单的:  1、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行车证原件到违章处理大厅办理就可以  2、工作人员会调出你的违章记录,有照片的,要你确认是否是你的车辆,确认是你的车辆,工作人员会给你打印处罚决定书。  3、拿到处罚决定书,到指定的银行交罚款,违章就算处理完毕。  4、拿到处罚决定书后,必须在15日内缴罚款,否则,超过15天后,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5、有违章后要及时到违处大厅或者交警队及时处理,特别是在车辆年审前要查一下违章情况,否则检车时发现有违章还是要先处理,然后才能给你检车。  6、检车的时间也要注意,不能到期不检,如果检车的期限错过了再去检车,要罚款200元,扣3分的。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程序的情形是:依照法律、法规对违法行为人作出200元(不含本数)以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驾驶证、对单位处以罚款的,应当进行调查,收集证据,并按照一般程序作出处罚决定。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处罚一般程序:调查取证,告知处罚事情、理由、依据和有关权利,听取陈述、申辩或者举行听证,作出处罚决定。交通警察在现场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可以当场作出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