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委托城管贴条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警委托城管贴条是合法的,违章停车处理的程序:

1、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行车原件到违章处理大厅办理就可以;

2、工作人员会调出你的违章记录,有照片的,要你确认是否是你的车辆,确认是你的车辆,工作人员会给你打印处罚决定书;

3、拿到处罚决定书,到指定的银行交罚款,违章就算处理完毕;

4、拿到处罚决定书后,必须在15日内缴罚款,否则,超过15天后,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总额;

5、有违章后要及时到违处大厅或者交警队及时处理,特别是在车辆年审前要查一下违章情况,否则检车时发现有违章还是要先处理,然后才能给你检车;

6、检车的时间也要注意,不能到期不检,如果检车的期限错过了再去检车,要罚款200元,扣3分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城管局发出的违法停车处罚通知单用于机动车在城市非机动车和人行道范围内违反车辆停放规定作出的处罚。

去城管局的处罚,违章停车的处罚统一是不扣分,罚款执行的是50-200元的标准,一般情况下,都是150元的处罚金额。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城管是指负责本市城管监察行政执法的指导、统筹协调和组织调度工作。本市城管监察行政执法队伍的监督和考核工作。贯彻实施国家及本市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规章,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