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漏完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漏完了是不能开了:

1、机油漏油就不能开了。机油具有润滑、清洁、散热的效果。如果漏机油了,机油就会过度损耗,首先会导致汽车动力损失;

2、其次,由于机油减少,会导致发动机冷却效果减弱,内部部件润滑不良,各种油泥积攒严重。这种情况下,会严重磨损发动机,影响发动机的稳定运行,减少发动机的寿命;

3、因此当发现漏机油的情况时,应该先解决问题再行驶。如果是在行车途中发现漏机油的情况,也要及时停车,尽快电话联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请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4、如果漏机油严重的话,一般是叫拖车把车拖到修理厂或4S店。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油属于很严重的问题需要尽早处理,应当维修后再行驶。机油的损失不仅浪费,还会由于机油的不足导致发动机受损。当然也不必太过惊慌,只要密切注意机油位,了解发动机漏油现象并即使修理即可。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现车辆漏机油时,应尽快驾驶到附近汽车维修站检查维修,不可继续行驶。如果漏油量很大,并且机油警报灯已经亮起,此时应该停车关闭发动机,并且避免再次启动车辆,打电话叫拖车,到专业汽车维修站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