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发现漏机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现漏机油的方法:

1、要特别注意曲轴前端和后端的油封处是否漏油;

2、曲轴的前端油封破裂损坏、老化或曲轴带轮与油封接触面磨损,会引起曲轴前端漏油。曲轴后端的油封破裂损坏,或后主轴承盖的回油孔过小,回油受阻,会引起曲轴后端漏油;

3、另外还应注意凸轮轴后端油封是否漏油。油封老化、破裂漏油应及时更换。除此之外,还要检查发动机润滑系各零部件是否存在外漏现象。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的前后油封处漏油,甚至前后气缸盖罩、前后气门挺杆室、机油滤清器、油底壳衬垫等多处有机油渗出,但又找不到明显的漏油处,应检查曲轴箱通风装置,清理曲轴箱通风管道,尤其是检查PCV阀是否由于积炭和结胶卡滞造成工作不良。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油除了润滑作用以外,还具有清洁,散热,防锈,密封的作用。如未启动发动机前发现机油都漏完了,检修前先不启动就不会损坏发动机。如机油漏完了继续行驶、可能导致发动机异常磨损,甚至导致拉缸抱瓦等后果。一般导致机油全部漏完、多数是放油螺丝未拧紧或放油螺丝垫片密封不良,以及机油滤密封胶圈损坏、机油滤座松动漏油等原因引起。如行驶过程中出现漏油情况、机油量过低时,仪表会点亮机油量不足警告灯。及时检修漏油部位并添加机油就不至于损坏发动机。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滤芯没上好会漏、机油滤芯座密封圈老化会漏、油底壳垫老化会漏、放油螺丝没上好或滑牙了也会漏、机油感应器密封圈老化会漏,缸体有裂缝也会漏。很多问题会导致漏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