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传动系统警告灯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传动系统警告灯亮了,可以继续开,但是不可以加大油门。传动系统具有以下主要功能:

1、减速或增速,降低或提高动力机械的转速,以满足系统实施工作的需要;

2、变速,当使用动力机械进行变速不经济、不可能或不能满足要求时,通过传动系统实现变速有级或无级,以满足执行系统的多种速度要求;

3、改变运动规律或者运动形式,将动力发动机输出的匀速连续旋转运动转化为按照一定规律变化的旋转或者非旋转运动。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传动系统警告灯亮了,可以继续行驶,但是应该及时开到就近的维修店进行检查和维修。车辆动力传递时,需要具备反复将动力切断、连接的功能。车辆从静止状态到将发动机驱动力传递给变速箱输入轴,车辆开始行驶的过程中,驱动力要在两个不同转速的旋转半轴之间传递,这种功能被称为起步功能。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继续开,但是建议你去专修店或4S店让维修技师拿电脑帮你检测一下才好做判断和维修的。汽车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装置称为汽车的传动系。它应保证汽车具有在各种行驶条件下所必需的牵引力、车速,以及保证牵引力与车速之间协调变化等功能,使汽车具有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