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机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漏油要开去当地4s店或者修理厂检查清楚是什么原因,哪里漏油,必须要修理:

1、漏油一般情况下很难提前预防,漏油的主要原因一般是发动机垫片老化导致,这就需要车主提起重视,一般3-4年的车还不至于出现特别严重的漏油现象,可能多数是有渗油现象,如果发现车子底盘下面有滴油的现象,那说明漏油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

2、一般渗油现象不容易被车主发觉,其实车主每次去洗车时,打开前机盖简单的查看一下发动机的情况,如果发现发动机哪个部位有油泥,那说明这个地方可能存在渗油的现象;

3、但是不同的车型出现故障的部位也不尽相同,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地方也可能会出现漏机油的现象,其实漏机油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怕就怕在发动机是否能得到充分的润滑,当然除了漏机油现象,有不少发动机还并存着烧机油的现象,不过出现哪个现象都不是好事。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数发动机容易出现渗油现象,但漏油较为少见,如果出现漏油,就是较为严重的问题,漏油肯定会造成发动机机油大量缺失,应立即查找原因,进行维修。渗油更多的是涉及到各橡胶密封圈的密封不严,而漏油则很可能是密封处直接破裂,如缸体碎裂,或者相关零部件破坏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