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加满油表显示不满跑一会儿升上去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加满油表显示不满跑一会儿升上去了的原因如下:

1、仪表显示的平均油耗,瞬时油耗以及续航里程等都只能作为驾驶员的参考值,准确性不高,您将车辆开到加油站,将油箱加满到跳枪后马上停止加油,千万别凑整数;

2、之后将小里程表清零,行驶到油表亮灯后再会到上次的加油站,最好找到同一把油枪,将油箱再加到跳枪为止,用这次的加油量除以小里程表显示的公里数,就是这段路程最精确的油耗量;

3、每次加完油之后将仪表显示的平均油耗、平均时速清零,这样显示的数据比较接近实际情况。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满油了油表显示不满有下面几种原因:

1、先看油量传感器是不是有问题,这个一般是接触不良,电阻测量有这种毛病。检查一下燃油浮子能否给出正常的信号,拆下将浮子打到最高看油表能否指示到最高,判断油表或浮子那个故障,进行更换;

2、可能是油表不准,检查仪表,有没有改过电路,?改过的话去掉加装设备油表就恢复正常了。到4S店检查一下仪表的指针能否达到上线,指示是否准确;

3、燃油箱所剩燃油比较多因此加不进去,建议先按第一条检查。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仪表上的续航里程数是根据车子的平均油耗计算的。每一辆车子加满邮箱显示出来的续航里程数可能都不一样,上汽大众朗逸油箱加满了就漏油,如果最近打开过后备箱里面的油箱盖,那就旋紧。不过如果从溢流管流出,那就检查碳罐是否有问题。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针先指在缺油位置,跑了十几公里之后才回到满格附近的话,那就是油箱浮子,因为油浮子传感器需要空间余量,油加满到液面下降到一定程度,油浮子都被油的浮力顶在邮箱最上方,传感器连接的指针也就不动。当消耗掉一些燃油,油浮子下降,指针才会随着传感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