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加满油有危害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加满油有危害的:

1、遇明火产生风险油加的太满的时分,汽油体积收缩会撑破油箱,所以,汽车在设计的时分,上面有通气孔,假如加油过满的时分,会经过通气孔,向外面溢油,而且,汽油挥发性特别强,一旦遇到明火会霎时熄灭。形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2、梗塞通气孔通气孔一旦梗塞,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形成供油不畅,以至供不上油。汽车呈现刚加完油后发起机打不着火的状况,或者高速行驶时一蹿一蹿的现象,有可能就是由于油箱加得太满形成的;

3、对车部件形成损伤自身汽油加的太满肯定是增加汽车的整体重量,增加油耗。此外,假如是加的太满,容易形成管路中进入汽油液体,不只对碳罐形成危害,而且还会顺着管路流入气道,让火花塞工作失灵,以至形成车辆无法启动的结果。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样还会损坏一个重要部件:活性碳罐。在油箱的最顶端有一根管路,连接的就是活性碳罐,当油箱内有油蒸汽时,会沿着该管路到达活性碳罐,碳罐把油蒸汽吸附,积攒起来,特定工况下,再送到发动机燃烧掉,既不浪费燃油,也不污染环境。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危害的,容易致癌汽油挥发易致癌活性碳罐普通靠近外循环进风口,当油加太满时,碳罐饱和、压力过大而泄压排气,含汽油成分的空气进入车厢内,令人不舒适的“汽油味”不断盘绕着你。油气的成分已被证明含有苯等致癌物质,时间久了,难免会对乘车人身体形成伤害。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也不会增加多少车的重量!但是一般情况之家三分之二就可以了,油箱加满只是偶尔就可以了因为长期油箱没有加满的话油箱顶部会出现生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