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油箱加满好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经常加满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正常,油箱盖都有换气孔,您放心就可以:

1、但是遇明火产生风险,油加的太满的时分,汽油体积收缩会撑破油箱,所以,汽车在设计的时分,上面有通气孔,假如加油过满的时分,会经过通气孔,向外面溢油,而且,汽油挥发性特别强,一旦遇到明火会霎时熄灭。形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2、梗塞通气孔,通气孔一旦梗塞,油箱内就会产生负压,从而形成供油不畅,以至供不上油。汽车呈现刚加完油后发起机打不着火的状况,或者高速行驶时一蹿一蹿的现象,有可能就是由于油箱加得太满形成的;

3、对车部件形成损伤,自身汽油加的太满肯定是增加汽车的整体重量,增加油耗。此外,假如是加的太满,容易形成管路中进入汽油液体,不只对碳罐形成危害,而且还会顺着管路流入气道,让火花塞工作失灵,以至形成车辆无法启动的结果;

4、容易致癌,汽油挥发易致癌活性碳罐普通靠近外循环进风口,当油加太满时,碳罐饱和、压力过大而泄压排气,含汽油成分的空气进入车厢内,令人不舒适的“汽油味”不断盘绕着你。油气的成分已被证明含有苯等致癌物质,时间久了,难免会对乘车人身体形成伤害。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论上讲,油加多了确实会增加油耗。但不会特别明显。但油加入油箱之后,如果在短时间内没有用掉,会有一部分成份缓慢挥发出去。导致油品质量下降,直观的感受就是发动机没劲。个人感觉如果经常跑市区,不跑长途的,每次加的油够开一星期就可以,多了无益。还有,就是一些加油员为了结算方便,会让加油机多次跳枪,凑个整数。这样对车最不好。如果跑长途的话,或者车辆使用强度比较大的,当然是要加满。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满油箱不能理解为邮箱口可以看到油时,才算加满。如果油箱口能看到油,就是加得太满。由于车辆停止及运行时燃油温度不同,汽车使用所处的季节与环境温度有差异,如果油箱加得太满,汽油受热膨胀,就会从油箱口溢出,不安全。通常要给油箱留出5~7%的膨胀空间,这样可以保证行驶安全。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要去跑长途或者每天都要走上百公里的,最好就是加满油箱。要是车辆很少用每天走不了50公里或更少,就不必加满箱,加半箱油重量轻可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