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雨刮乱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前挡风玻璃已经很干净了,但是雨刷器在刮玻璃的时候会跳动的话,那就是雨刷器老化了,应该马上更换雨刷器了,雨刷器老化对汽车有以下影响:

1、看看雨刷条是否已经老化了。可以跟新的雨刷条对比一下,新的雨刷条用手捏着会感觉到弹性十足的(当然,不排除有些劣质产品的弹性不够),新的雨刷条是比较软的,所以可以很好地将前挡风玻璃粘着的污垢,鸟粪和灰尘清理干净;

2、雨刷条与春、夏、秋、冬四季气候变化会逐渐老化,失去原有的弹性,当弹性不足时,雨刷器就成为前挡风玻璃的“杀手”,石头、灰尘都会在雨刷条刷玻璃的过程中损坏前挡风玻璃;

3、而刮伤的玻璃在行车的过程中,通过光线的折射,会影响到驾驶员的视觉判断,因此,定期更换雨刷条是保护前挡风玻璃和行车安全的重要项目。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玻璃表面做“疏水易清洗王”涂层,可以帮助消除雨刷器抖动,和起到保护玻璃的作用,从而提高雨天行驶的视线。 雨刷又称为刮水器、水拨、雨刮器或挡风玻璃雨刷,是用来刷刮除附着于车辆挡风玻璃上的雨点及灰尘的设备,以改善驾驶人的能见度,增加行车安全。因为法律要求,几乎所有地方的汽车都带有雨刷。掀背车及休旅车等车辆的后车窗也装有雨刷。除了汽车外,其他运输工具也设置了雨刷,像是火车、电车等。某部份工程用机具,如起重机等亦装有雨刷。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雨刷器与玻璃贴得太紧了,应该把它往松拧一下,这样就不会跳动了。 雨刮学名刮水器(Windshield Wiper),是指安装在挡风玻璃前的片式结构,由电动机、减速器、四连杆机构、刮水臂心轴、刮水片总成等组成,主要作用是扫除挡风玻璃上妨碍视线的雨雪和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