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松紧怎么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松紧的调节方法如下:

1、动手能力强的话可以调!雨刮器弹簧是一个拉力弹簧,拉力弹簧的力度跟拉伸长度有很大的关系。可以在位伸弹簧挂钩处增加一个钩环,这样弹簧的总长等于变长了,而雨刮器的工作区间是固定的,这样一样雨刮器总体力度就直线下降。具体想要多少就看你加的钩环长度有多少,加的钩环长度越长力度越小;

2、主要原因调整的不好,松紧度要适当,雨刷器是安装在风窗上的重要附件,不注意雨刷器容易把前风挡玻璃刮成道子。有响声就是雨刷器安装的不好,雨刷器底部有个卡扣,上换新雨刷器时到点机油也行,其他没有问题;

3、电动雨刷器的工作原理,雨刷器上的电动机,通过电枢轴上的蜗轮驱动输出轴并通过惰轮和惰轮轴驱动输出齿轮,然后由输出轴操纵连接雨刷器连杆的输出臂。当电动机旋转时,输出臂和连杆就被驱动,做前后方向的运动。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车子通电下先将雨刮器移至玻璃最靠近边缘时断电;

2、打开引擎盖松开左边雨刮器螺丝,将其移至正确位置捏紧螺丝,然后通电它会自动回至最下部,但它会露出一截;

3、这时松开右边雨刮器螺丝,将左边雨刮器用力推至隐藏处,然后将螺丝捏紧就可以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雨刷杆转轴螺丝,特别是主驾驶驶那一侧容易松。撬开转轴上的黑色塑料盖就能看见螺丝了,注意打开引擎盖操作空间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