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过户本地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外迁流程:

1、拓号:领取拓号卡到过户大厅前拓号,说明此车外迁;

2、作价:拿行驶证、登记证、拓号条、大票或过户票找人看车作价,说明此车外迁;

3、取办理号:大厅门口选外迁按车号;

4、交手续:同本市过户相同另加拓号和一份行驶证复印件;

5、交牌:到窗口交外迁委托书,《机动车转移申请表》、行驶证、买方证件及复印件2份、登记证、车辆号牌及交牌费,领取回执。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1%收取,公户4%收取,2、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挡手续。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外地车管所提车辆挡案,拿到一个车辆的挡案和车辆登记证。向车管所说明车辆要外迁,车管所就会整理好车辆相关的挡案。有的城市的车管所不允许个人拿挡案,可以邮寄到北京接收快递或信件的地址,不可寄到北京车管所,以免丢失。车辆的挡案是密封的,切不可私自拆封,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