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过户需要开车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不能在异地申请过户:

1、需要双方当事人和车辆一起,到车辆登记车牌的车管所申请过户;

2、需要双方当事人出具身份证,异地户籍需要出具所在地的居住证;

3、车辆过户需要违章事故处理完毕,车辆手续证件齐全有效,车检合格。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不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按照本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办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提挡是指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二手的车辆进行过户时,把车的挡案从当地车管所拿迁出来,迁入指定新的落挡地区和所有人,此提挡一经指定很难变更。提挡属于过户的一种,根据变更前与变更后当事人的住所地是否在同一辖区而叫法不同。只要车辆转移变更当事人的,都需要进行车辆过户,若变更后所有人属于同一辖区,车辆挡案在一个地方,那么就不需要动挡案了;若如果变更后所有人不在同一辖区的,就涉及到提挡了,即需要把车辆挡案提到落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