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车过户要开车过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异地车辆过户手续只要携带所有证件到车管所提挡外迁,然后到落户地登记上牌即可:

1、嫌疑车辆调查。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和车架号是否凿改、是否与原挡案相符、是否盗抢机动车等;

2、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海关监管的机动车应提交监管海关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边(出)境领(销)牌通知书》,转出及转入人(单位)的身份证明、与本车辆有关的证件;

3、回收旧车牌照,发放临时牌照;

4、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领取机动车挡案,可以通过邮件方式寄达。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要将车开去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规定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交验机动车。车辆管理所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车主按照上面的介绍在两地车管所办理好相关手续即可完成车辆的异地过户手续。当然,如果车主本人因某些原因不能亲自办理过户手续,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车辆的提挡外迁手续,只要携带新车主本人身份证及其他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办理即可。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异地过户的,车是一定要开去的。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该规定很清楚,机动车办理过户登记,即转移登记的,应当“交验机动车”,既然是交验机动车,当然是把机动车开到车管所去,所以要过户的机动车是一定要开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