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影像的几条线怎么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的几条线查看方法:

1、倒车影像的辅助线是由三种颜色组成的:红色、黄色、绿色。三种颜色的线长度也并非固定不变,有时候会比较长,有时候会短一些,这是为了方便我们倒车,然后根据位置和车距设置的标志线,三种颜色分别表示三个不同的距离;

2、红色标线为警戒线,该线底部所处的位置与车尾的距离为30厘米,不宜再倒车;

3、黄色标线为减速线,该线底部所处的位置与车尾的距离为60厘米,可减速继续倒车。绿色标线为安全线,该线底部所处的位置与车尾较远,可继续倒车。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看线看实物,一般你看快要装了其实还有一段距离所以这个还要凭感觉,摄像头供电红色倒车灯正极,黑色负极或搭铁!视频一头一根一头接倒车灯正极,另一头接倒车检测(acc)。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影像辅助线中红色轨迹:表示警戒线,车到此线附近,车位刚好,不可以再倒车;黄色轨迹表示减速线,与车尾距离60cm,注意减速查看距离;绿色轨迹表示正常安全线,障碍物与车尾的距离还很充足,驾驶员可以放心往后倒车。由于倒车影像是通过后置摄像头拍摄车辆后方的真实画面,如果将其直接呈现在屏幕上的话,便会造成左右与实际相反的情况。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影像里的辅助线对于现在的司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辅助手段,不同颜色的线会有不同的指示意义,需要理解每一种颜色线的作用。倒车一定提前看清车后的情况,找好倒车行进路线。当车辆挂入倒挡时,倒车影像系统会自动接通位于车尾的摄像头,将车后状况显示于中控或后视镜的液晶显示屏上,此时屏幕就会出现一个边框区域,而构成这个区域的线就是倒车影像辅助的轨迹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