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关不上的故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闭限位橡胶块与锁止机构的匹配不合适,后备箱控制线路故障,后备箱液压支撑杆故障,建议到维修店检查一下:

1、当出现后备箱关不上的情况时,大部分车主会做的就是尝试加大力气将它关紧,不过大家可不要盲目相信这种方法能解决问题;

2、如果真的是以上原因造成的,加大力气只会加重伤害,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将车辆开至维修店进行检查原因;

3、后备箱结构非常简单,由一个电机和齿轮减速机构驱动的拉杆带动后备箱的锁止机构动作,其工作原理与中控门锁一样。后备箱出现关不上的情况,需要查看后备箱锁有没有复位,可以用一根螺丝刀的金属杆模拟锁车扣,横着往锁上按,看是否能锁住;

4、如果锁不住说明没有复位,检查一下不复位的原因。如果能锁住就需要检查一下锁车时,车锁与固定在底部门框上的锁车扣的间隙,可能间隙太小,车锁不足以扣住锁车扣,调整一下间隙即可。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面对后备箱关不上的情况,大部分能做的只是尝试加大力气将它关紧,不过大家可不要盲目相信“大力出奇迹”哦,如果真的是以上原因造成的,力气只会加重伤害,我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将车辆开至维修店进行检查。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为了后舱盖能在按动开启开关后自动升起而使用了过硬的弹簧杆,二是关闭限位橡胶块与锁止机构的匹配不合适。适当的调教一下锁机的位置既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