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型号一样能通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型号一样是不可以通用的:

1、根据配置的不同,原厂配备了以下尺寸的轮胎:225/60 R17、225/55 R18、215/70 R16。全尺寸备胎:全尺寸备胎的规格大小与原车其他4条轮胎完全相同,可以将其替换任何一条暂时或已经不能使用的轮胎;

2、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

3、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不是通用的,建议使用同一规格 说实话,轮胎的安全就是人身的安全,轮胎是汽车零部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不同型号的轮胎,会导致车辆费油,轮胎发生偏磨,甚至会影响到车桥 不要因为省了两条轮胎的钱,导致车辆的损坏, 真心不划算。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通用的,轮胎规格我们可以从轮胎的侧面文字看到。目前乘用车轮胎几乎都是子午线轮胎,按照子午线乘用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方法,按照“胎宽、扁平比、适配轮毂直径、负重指数、速度级别”的排序标注。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 宽度变化以后,扁平率也是需要改变的。 如果不该扁平率,轮胎外径就会发生变化,影响行驶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