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逆变器有什么推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逆变器在选择和使用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直流电压一定要匹配;每台逆变器都有标称电压,如12V,24V等,要求选择蓄电池电压必须与逆变器标称直流输入电压一致。如12V逆变器必须选择12V蓄电池;

2、逆变器输出功率必须大于用电器的最大功率;尤其是一些启动能量需求较大的设备,如电机、空调等,需要额外留有功率裕量;

3、正负极必须接线正确;逆变器接入的直流电压标有正负极。一般情况下红色为正极(+),黑色为负极(—),蓄电池上也同样标有正负极,红色为正极(+),黑色为负极(—),连接时必须正接正(红接红),负接负(黑接黑)。连接线线径必须足够粗,并且应尽可能减少连接线的长度;

4、充电过程与逆变过程不能同时进行,以避免损坏设备,造成故障;

5、逆变器外壳应正确接地,以避免因漏电造成人身伤害,为避免电击伤害,严禁非专业人员拆卸、维修、改装逆变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选择车载逆变器的时候,首先得看个人的需求,比如带什么类型的电器,功率多大。其次是看个人驾驶的车辆是货车还是小车。一般货车上是24V的电瓶,小车上是12V的。比如说是一般用的电器在300W以内,可以接在车内的点烟器上,小车的话可以选择12V500W的逆变器。如果功率很大最好直接从电瓶上接线,来使用。点烟器内部的线路是比较脆弱的,承载能力有限。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车载逆变器品牌很多的,有些劣质车载逆变器确实不够安全的。建议你尽量选择大品牌的,用着还是没问题的。可以选择功率是200w的,如果购买的功率太大了,就容易烧断保险丝的;一个优秀的车载逆变器品牌应该具备以下四点要求:①、要小巧便携;②、要有双口USB输出,保证充电安全;③、能够快速充电,充电效率要高;④、车载逆变器的做工和材质一定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