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单方面事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单方面事故的处理方法:

1、第一步:报案,事故发生后,保留事故现场,拨打122或110并协助事故责任认定并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

2、第二步:现场处理,损失较小(一万元以下),保险公司派人到现场查勘,并出具《查勘报告》。损失较大(一万元以上),如查勘员认为需要报交警处理,会向交警部门报案,由交警部门到现场调查取证,并出具《事故认定书》;

3、第三步:定损修理,车主将车辆送抵定损中心并同时通知保险公司,定损,修理厂修车,车主提车;

4、第四步:提交单证进行索赔 理赔:收集索赔资料交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手续;

5、第五步:损失理算 保险公司收到齐备的索赔单证后进行理算,以确定最终的赔付金额;

6、第六步:赔付 保险公司财务人员会根据理赔人员理算后的金额,向车主指定帐户划拨赔款。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负有责任的一方承担全部责任。强险不赔自己一方的损失。第二十一条 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依法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如果有商业险,请看保险合同的具体约定。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单方交通事故仅造成自身车辆损坏的,驾驶人应迅速将车辆就近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在报警的同时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保险公司将派员到现场处理或告知当事人直接到保险公司办理理赔事宜。发生单方交通事故造成公共设施及其他财产损坏的,驾驶人标划现场后,应当迅速将车辆就近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报警,等候交通警察的处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如果买了车身险那些的话,应该及时通知保险公司调查取证,符合赔偿条件的保险公司应该会赔偿。没有保险公司赔偿的话,驾驶员应付大部分责任,具体看什么事故,怎么协商,如果需要经济赔偿的话,驾驶员如果没有足够经济赔偿能力,车主就要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