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买免税车条件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留学生买免税车条件:

1、留学生免税车要求一年内买。海关申请获批后,原政策要求半年内购车上牌有效。但是随着限牌城市的逐渐增多,各地海关也逐步放开留学生免税车准购有效期。目前所有限牌城市以及广东各个地市海关均已放开购车有效期;

2、留学生本人应携带材料到户口所在地主管海关申请“免税国产汽车购买指标”即办理“关封”。如持有北京户口的留学生应到“北京海关非贸物品监管中心”而且必须本人到场申请“免税国产汽车购买指标”;如持有河北石家庄户口的留学生应到石家庄海关申请“免税国产汽车购买指标”;

3、也就是说,在限牌城市及广东办理的海关购车申请,海关批准后,购车指标可以长期保留,待购车上牌条件具备后再购车上牌不迟。购买免税车一定要经过海关认定的2家中介公司才可以。同时中介公司也能为帮助自己办理相关手续,不需要自己再去海关和汽车厂走程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必须满足留学生条件,必须去办理一张留学生回国证明。在国外正规大学(学院)注册学习毕(结)业或进修(包括出国进修、合作研究)期限在一年以上(最低为9个月)。完成学业后两年内回国。毕业后首次入境未超过一年。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留学一年以上完成学业或进修结束后两年内回国定居毕业或进修结束后首次入境未超过一年有免税指标,就是学习期间联系在外180天我当时买的时候差点过期了,幸好在快到期之前联系了中汽总长沙这边的美女,他让我赶紧去办,办理需要准备一些证件材料,还要填写海关的表格。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学习和进修为目的,无论公派或自费在国外(含港澳地区)正规大学(学院),科研机构求学,攻读学位,进修业务或从事科学研究及进行学术交流一年以上完成学业或进修结束后两年内回国定居工作毕业或进修结束后首次入境未超过一年有免税指标(学习期间连续在外180天计一个免税指标,中途回国停留时间不超过1个月可连续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