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换证流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换证流程就是:

1、机动车驾驶人或代理人携带上述材料到车辆管理所分所受理窗口或各区(县)交警支(大)队驾驶人管理窗口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手续,同时接受审验;

2、办理有效期满换证时,本记分周期内当时无记分的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机动车驾驶人,如在本记分周期结束前有记分的,还应当按规定参加审验;

3、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有效期满换证的,应当按规定办理转入手续。请至车辆管理所分所受理窗口办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提前90天申请换证,在有效期满后的一年内依旧可以申请换证的(在没有换证前就不能驾驶车辆)。带: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及复印件、身体条件合格证明、一寸彩色数码照片、填写申请表。一般车管所内都有体检处地,如果没有就先到指定的体检处办理好证明。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原则上由本人办理,确系近亲属和委托代理属实的可以代理。二、原准驾车型为A、B和已换领新准驾车型A1、A2、A3、B1、B2、N、P及6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每年应在审验日(含)之后的15天内办理年审(以有效期中的月日为审验日),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年审时间不能提早于审验日。三、原准驾车型C、D、E、F证已审验至2004年5月以后的,可以免于办理审验,有效期满时办理换证并审验。四、原准驾车型C、D、E、F证审验至2002年5月(含)以后的,原准驾车型A、B证审验逾期不超过一周年的,提供《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和驾驶证复印件各1份,A、B证提供身体条件证明,可以免费办理补审。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在到期前90天内到当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手续可以让人代办,不过要相应的手续。省份证复印件很代办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