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过低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过低原因表明汽车轮胎漏气处需要及时修复:

1、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便会增大,会增加油耗,导致方向盘很重,容易跑偏等不利驾驶安全因素,使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加,造成ABN过度挤压,轮胎正常发热;

2、使帘线和橡胶功能减弱,造成分层或断丝与轮缘之间的过度摩擦,造成轮圈部位损坏、异常磨损;

3、轮胎与地面摩擦成倍增加,轮胎温度急剧升高,轮胎柔软,强度急剧下降,高速行驶会导致轮胎爆胎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胎压不够的意思,轮胎胎压过高和过低都不好,过高会易发生爆胎,轮胎的中间会先磨损等,胎压过低汽车的行驶阻力会增大,从而油耗增加,也会导致胎侧先磨损胎侧是轮胎最薄的地方。所以轮胎胎压要按规定值打,这个值一般在驾驶侧的门可以找到,打开车门在B柱上就有,胎压一般是200到300MPa,前轮胎压比后轮要大一些,因为发动机仓在前面,车的前面就重一些,所以胎压大一些。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可能是轮胎使用过久,导致气门嘴老化造成的,建议及时到修理店进行处理汽车胎压过低,可能是长时间没有进行气压补充了吧,建议要及时加气,不然会导致轮胎损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