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低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气压就没有充够:

1、气压不足行驶会导致轮胎胎体屈曲过度 ,轮胎胎体屈曲过度会产生高热, 内部气密层橡胶会被烧成黑斑,进而橡胶和胎体帘了布剥离,更严重的话,气密层橡胶会被高热烧熔,产生熔化,持续高热使轮胎的内部结构被严重破坏;

2、如果轮胎在强度下降的情况下继续行驶最终会导致轮胎损坏,更严重的会导致爆胎,带来安全隐患。同时,胎压过低,会使胎面中部脱离地面,造成两侧胎肩过度磨损;

3、轮胎胎压过低也会使轮胎胎侧变形过大,增加出现鼓包的可能性。汽车轮胎的保养十分关键,大家平时开车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开车习惯,尽量避免汽车在路面坑坑洼洼的地方行驶,尽量避免急刹车,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的轮胎不出现损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气压本就是一个范围值,如果在正常气压范围内的最大值,完全不用担心。如果经常跑完长途后马上测量轮胎气压,发现偏高,这也是正常的。高速行驶后轮胎会升温,气体受热会体积膨胀,导致压力升高。如果经常无缘由的气压偏高,尤其夏天,会比较危险,增加了爆胎的几率。建议直接更换。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轮胎漏气,另一个是汽车轮胎四个轮胎的胎压不均,如果漏气更严重,尽快更换备胎,如果气压长期不均匀,会造成轮胎严重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