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是否可以申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是可以申诉的,交通违章申诉流程:

1、在申诉前先将罚款缴清,再去当地的交通支队了解违章详情,比如调看违章时的监控录像,看看执法是否模凌两可,这样有助于申诉的成功;

2、在去申请复议之前,先要把身份证和处罚决定各复印一份,驾照不需要复印;

3、带上原件和复印件前往机构办理,在填写行政复议申请书的时候,一定要将违章的来源交待清楚,如果有视频或是第三者的证据更好,然后提交后耐心等待结果。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申诉啦,可以。对交通违章处罚有异议,可以到处罚的交警政务大厅申请行政复议。把行车证复印一份,在背面填写复核审查。内容为:车号、违章时间、违章地点、复核理由、撤消要求、审请人、联系方式、审请时间。然后,把复核申请请送到当地的交警大队,提供不是当事人的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证据,如果能排除,交警部门会为你消除违法记录。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员如果对交通违章处罚有异议,可以到当地的交警队进行交通违章申诉。交通违章拍照必须给当事人出事清晰的违法照片;由当事人确认,这是执法规矩!这也是唯一有说服力的法理依据!交通违章如果不是属实的。可以先去监控中心把当天的图像调出,并打印出来。再去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