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超速多少算超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超过限定速度就算超速:

1、中国高速公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设限制最低时速60公里,限制最高时速120公里;

2、高速公路的平均时速为120公里,最低为80公里,最高为150公里~200公里,德国的部分高速公路甚至于不设限速(只设建议时速,其不具备法律的约束);

3、其设计原则为丘陵或山谷采用80公里~100公里/小时,平原地区采用120公里/小时。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现行的政策,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的不给予处罚,也就是说限速120km/h的路段,即便你的实际车速开到131km/h,也不会按照超速进行处罚;如果实际车速达到131km/h,如果按照5%来计算,那么时速表的车速应该显示为137km/h,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在限速120km/h的路段,车速表显示速度只要没超过137km/h就可以“万事大吉”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是因为还有一个测速设备的存在,任何设备都有一个误差范围,对于测速设备来说,基本在±3%的范围内波动,赶上-3%还好,如果赶上 3%,那么在测速设备的眼里车辆速度就超过不处罚的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