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上高速前需要检查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高速前需要检查以下事项:

1、轮胎。仔细查看每条轮胎的外观,是否有划伤。如果只是橡胶划伤不影响使用,但是如果伤到里面的轮胎线,就必须更换新胎。如果超过两年轮胎没有动过,最好把前轮的两条轮胎和后轮的轮胎进行交换。仔细检查4个轮胎的一致性,开在平坦的路上,不扶方向盘,看能否走直线,否则赶紧去做下四轮定位;

2、机油。把车放在平坦的地方,待车凉后拔掉机油尺,用擦布擦干净再插进去,插到底后拔出来查看,机油位在油尺刻度最小上限/最大上限范围内即可,不可越过刻度区间;

3、防冻液。防冻液可以防止汽车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膨胀,导致散热器和发动机气缸冻裂。防冻液全年都要使用的;

4、灯光。包括行车灯、倒车灯、刹车灯、转向灯、车内灯、雾灯等,特别是雾灯,如果有问题,需要马上更换。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上的车速要比市区快不少,一旦车辆出问题非常危险,上高速前,要对爱车做一个全面的检测,以保证车况良好,安全到达目的地,一般需要检查轮胎、机油、防冻液、灯光、刹车、电瓶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