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温器怎么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安装步骤如下:

1、找到节温器的安装位置。节温器在上水管的另一端,在分电器的旁边。放出防冻液,松开螺丝拆下上盖并把旧垫清理干净;

2、节温器打胶,增加密封总厚度(也可以不打胶);把打好胶的节温器安装到进气支管上,轻轻震动使胶填满安装檐并粘劳;

3、节温器垫涂胶;把涂好胶的节温器垫上好、压实;

4、节温器上盖涂胶;上好螺丝 第九步:加满防冻液,启动。 注意事项:一定要使节温器打开循环一次,检查有无渗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安装在水泵的进水口或者汽缸盖的出水口。其原理是:节温器大头(有反推杆那头)压向出水口水温高到一定程度反推杆把大头顶开,冷却液进行大循环。若是自行难以安装,最好是去寻求修车行的帮助,进行处理。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在发电机对面,冷却液箱大黑管下,水泵上边,两棵螺钉固圆帽下。 它称为节温器,水温感应器旁,节温座附近。节温器根据冷却水温度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以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可起到节约能耗等作用。 因为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是很耗油的,并且对车的损坏较大,其中包括容易产生积碳并带来一系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