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跑高速应该跑多少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跑高速建议时速在2500--3000左右:

1、新车磨合期内尽量不要在高速公路行驶,新车磨合里程各厂家要求不同,一般要求在2000-3000公里,有的车可能要求更长;

2、新车磨合阶段的行驶速度要求在中低速行驶,一般控制在50-90 km/h之间,有些车型可稍高些;

3、磨合期内发动机转速一般控制在2000-2500转,不要让发动机在高转速下运转。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刚下地,在磨合期内,就好是不要上高速跑,原则上2500公里内,发动机的转速不超2500转。当然,非要上高速也不是不行,只要发动机的转速能控制在2500转之内,用五挡跑时速80公里是没问题的。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也叫走合。汽车磨合期是指新车或大修后的初驶阶段,一般为1000~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