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跑高速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高速注意事项是:

1、首先,自然是注意车速,速度是安全的基础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公路有时路况好的时候,很多车主确实会不知不觉越开越快。但是,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一旦出现任何状况,车主会没有反应的时间,并且高速行驶中的车辆也较难掌控。还有一点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在高速上,不仅有高速限速120公里/小时;

2、还要注意不要超低速,也就是低于80公里/小时。很多人会认为越慢越安全,事实上在高速公路上,以低于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也是属于危险驾驶的行为一种,这会对其他车辆造成影响,万一后车躲避不急,也会造成严重后果。不管是超高速还是超低速,如果被摄像头拍到都会处以罚分、罚款的处罚,这是一定要注意的;

3、另外,不要占用紧急车道。关于不占用应急通道,现在媒体宣传已经非常多了。在遇到事故的时候,应急通道就是一条生命通道,并且现在占用应急通道的违章处罚也是相当严厉的,要罚200并扣6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许多新手在高速上遇到集卡就开始心慌慌,手忙脚乱不知所措了。有一个口诀在下在这里告诉各位:一看二慢三通过。分解动作就是首先要观察路况及大车与自身车辆的位置与距离,然后稍稍放慢车速与其保持一个车身的安全距离,等到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速通过,千万千万不要和大车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