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认双铱金火花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辨认双铱金火花塞的方法:

1、铱合金具有耐热,耐腐蚀,硬度高的特性。用镍合金做中心电极的火花塞直径不到2.0㎜-2.5㎜时就不具备耐用性能;

2、但是因为铱合金在具备耐用性能的前提下,能够把中心电极直径减小,就能够制作出点火性高,更易于跳火,耐用的火花塞,这样做不但提高了加速性能而且还可以省油,抑制由于失火而产生的有害废气3。减少火花塞更换次数等;

3、铱合金IX型火花塞是特别针对点火性能,也就是专为想提高车辆加速性能的用户而设计的火花塞,至于耐用性方面,由于把中心电极直径缩小,所以其寿命与一般火花塞属于同等水平;

4、该火花塞中心电极直径控制在一般类型的1/4大小,而且,由于外侧电极上端切割成锥形,易于火种扩散。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铂金和铱金火花塞在外型上没有明显的差别,唯一的差别就是在火花塞电极尖端小小丁点儿的材质不同,这一点通过肉眼是无法分辨的。所以,只能从外包装和发动机高转速下火花塞的点火性能来判断了。另外,铱金火花塞要比铂金的稍贵一些。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正的双铱金火花塞没有几个厂家能生产的,双铱金火花塞是指:中心电极采用铱合金针状电极,侧电极也采用铱合金针状电极对应(注意材质的英文标示),保持高点火性和最好的燃烧性,焊接技术也要求是四周环绕焊接,保证高速和高压力下的稳定性和坚固性,对陶瓷的标号,纯度,抗腐蚀性,耐热性都要求特别严格,还有电极的技术,陶瓷的技术,电阻的材质,制造工艺等有很高的要求。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为5万公里,性能下降时表现为阴极烧蚀,造成点火间隙变化与稳定性下降,而铱铂金火花塞的寿命8-10万公里,性能下降时通常表现为陶瓷绝缘部分老化,出现漏气现象而导致缸压下降,动力不足,勉强使用油耗加大,效能更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