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不关会影响电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不关不会影响电瓶:

1、行车记录仪一般来说是不需要手动进行关闭的,随着汽车关闭会自动关闭。不关的话也不会影响汽车电瓶的寿命,因为行车记录仪的耗电量很小;

2、许多车主在打火的时候总是喜欢频繁且长时间的打火,但其实汽车的打火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每次打火都会由蓄电池向起动机提供较大的电流,长时间以及频繁的打火很容易造成蓄电池损耗;

3、随着手机使用的频繁,许多车主也纷纷给车辆外界许多充电设备,而且有些设备还是十分耗电,而且还有车主利用点烟器给一些多媒体设备充电,而在下车的时候忘记拔掉,本来蓄电池已经没什么电,还有额外充电,会给蓄电池带来更大的负担。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取决于你的行车记录仪的电源,是接在哪里。 如果接在点火开关之关,则车子关闭后,行车记录仪仍在工作,需要耗一定的电。 如果接在点火开关的后面,则车子关闭后,就没有电了,也就不耗电。 如从点烟器中引出的电源,就是如些。行车记录仪的功率很小,如果短时间内(如一个晚上时间),所耗电很小,应该不会影响电瓶寿命。 只是时间长了,电瓶会亏电,如果充电不及时,会无法启动车子。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行车记录仪对电瓶的寿命影响可以忽略不计。行车记录仪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消耗的是发电机的电量,熄火后如果关闭,对电瓶没有任何影响。如果使用的是熄火后全天候开启的功能,会消耗电瓶的电量,由于行车记录仪的功率都不高,对电瓶的寿命影响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