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启动自动挡车如何起步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自动挡车起步方法:

1、起步时:挂好D挡,油门和刹车一起踩,以一定的转速松放脚刹,车子就可以快速起步了;

2、停车的时候,正确的应该是先刹车,再拉起手刹,待车不动后挂入P挡;

3、否则,如果你先进入P挡,然后再提起手刹,就有可能因为坡度的关系,车子会往后走那么一点点,P挡锁定变速器,往后退则会对变速器造成一点损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脚踩刹车踏板,然后挂上D挡,放下手刹,松开刹车踏板就能平稳起步了,停车的话,那么就是先把刹车踏板慢慢踩到底,然后把车停稳后拉上手刹,挂上P挡就可以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想要起步快,那么就需要手脚配合好,先把刹车踏板踩到底,然后挂上D挡,按下手刹,在松开脚刹车的同时踩下油门就可以快速起步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点火钥匙转到第二格,至电源挡,让汽车电脑系统开始自检,至少6秒以上;踩下脚刹,将挡位从P挡拉到N挡(如倒车则在P挡直接点火);松开脚刹,将点火钥匙转到点火挡启动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车型及环境温度确定热车时间,但在低温状况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刹车);踩下脚刹,松开手刹,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如果在斜坡起步,为防止后遛,可先将挡位从N挡拉到D挡,轻踏油门,慢慢松开手刹,即可平稳起步);缓慢放开脚刹,起步;然后再根据路况,平稳踩踏油门加油,安全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