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款伊兰特胎压怎么看

21款伊兰特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1款伊兰特胎压无法查看数值,是通过胎压报警的方式提醒驾驶员车辆胎压过低或者过高。21款伊兰特采用的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是通过轮速传感器判断胎压是否正常。

胎压监测系统故障原因如下:

1、轮胎极为缓慢地漏气,漏气的现象极其不明显,肉眼无法观察。通常报警灯亮起时,驾驶者都会第一时间去检查汽车的四个轮胎,如果现象不明显,则会使驾驶者产生错觉,需要对轮胎进行补胎或者更换;

2、系统出现故障,误报。因为某些原因,传感器或者接收器模板坏了或者线路坏了,从而导致检测胎压错误,重启车辆或者更换配件;

3、当车辆长时间行驶之后,轮胎的温度会变高,由于热胀冷缩的作用,轮胎的胎压也会随之升高,如果单单用肉眼观察的话,可能看不出什么异常。待轮胎自然冷却之后,胎压报警可自动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