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起步停车正确方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起步停车正确方法:

1、起步时需要刹车踩到底挂挡,在发动车辆时挡位必须挂乳P挡或N挡才可以;

2、但是有的车型为了安全的考虑只能在P挡启动车辆,比如大众品牌的车型,因为N挡启动车辆时可以不用踩刹车,直接挂入D挡或R挡,这样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所以我们不建议N挡启动车辆;

3、如果发动车辆时挡位在倒挡或前进挡,忘记踩刹车,车辆就会直接开动,这种情况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所以现在很多厂商都会对自动挡车型设计一个保护程序,就是如果挡位不在P挡或N挡,车辆就不会启动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需要先通电,然后挂N挡,再进行点火,然后把挡位挂入D挡,松开刹车就可以起步行驶了。自动挡汽车通常采用液力传动装置来取代手动挡汽车的机械式离合器,因此没有离合器踏板。当发动机转速低时,液体传递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动汽车前进。当操纵手柄放入前进挡,松开制动踏板,随着加油和发动机转速的提高,传递的扭矩增大,推动汽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