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发抖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发抖的原因:

1、变速箱内部离合器泄压。检查离合器损坏,并进行修理;

2、变速箱油路发卡不顺畅。油路板磨损,变速箱长期没换,变质,润滑效果下降,变速箱滤网过脏,过滤效果不好,使磨损细物进入阀体;

3、变速箱油未添加到标准。确认变速箱油是否添加到标准,如果变速箱油少了或者多了都会导致这个故障出现的,有变速箱油尺的可以车辆启动的时候检查下变速箱油尺是否在标准刻度;

4、电磁阀损坏。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都会有些抖动的,因为离合器差速器已经咬合,发动机已经产生扭力,轻微抖动是正常的。变速箱顿挫会使变速箱频繁换挡,导致变速箱温度升高,从而破环了变速箱油的性能,导致变速箱油润滑下降、控温下降。反而还会是变速箱油形成大量的杂质,ATF(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循环,流经阀体形成堵塞,从而变速箱故障:顿挫、冲击、打滑、异响、高温、漏油会频频发生。电脑故障:编程升级、更换电脑。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积碳严重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路不畅的原因,低油门时,油的输出跟不上,造成发动机各缸工作不均匀,从而产生抖动。电磁阀损坏是引起顿挫的一个重要原因,顿挫的感觉就像被人从车屁股后方被人推了一下,顿挫分为偶发性和固定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