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转数正确步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转数一般在2500转左右的,正确起步步骤:

1、右脚踩住制动踏板,前进时,将变速杆拉到D(驱动)位置,后退时拉到R(倒车)位置;

2、松开手制动,慢慢松开制动踏板(利用惯性缓慢移动),右脚移到油门踏板上,轻踩着行进;

3、自动挡停车步骤,选定停车的位置,将右脚从油门移到制动上;

4、根据速度及距离踩制动,除紧急情况外要缓缓地踩。停稳后再用力踩制动以防止车滑动;

5、长时间停车时待车停稳后,拉上手制动,关闭发动机,变速杆调到P(停车)位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起步在1500--2000转之间,转速最高不要超出3000。启动:插入车钥匙旋到“ON”几秒钟后------踩刹车------排挡杆拨到“N”挡------点火------“N”挡挂到“D”挡-----松刹车缓缓起步。停车:踩住刹车停稳车------“D”挡到“N”挡------拉手刹-------松刹车------熄火-------“N”挡挂到“P”挡。当然,行驶过程中不能一“D”到底,还要适时运用“限制挡”(D1、D2、D3)。当车轮陷在泥泞坑洼中,或者是在上坡时,使用“限制挡”会使车显得更合人意一些。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时给点油门,把转速踩到1500RPM以上,同时缓抬离合找结合点,就很容易起步,也不容易熄火。就是发动机转速越高,对抬离合的快慢越不敏感,当然也不能太快,太快也会熄火,即使不熄火,车子也会突然窜一下,不平顺,不安全。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的怠速大概在5-10km/h左右,具体的要分车型了。一般来说,自动挡的车比手动挡的车在怠速时发动机的转速要高一些,一般在800-1000r/min,如果挂着D挡怠速情况下不踩油门行驶的话,速度大概在5-10km/h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