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挡起步多少转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起步在1500-2000转之间,既省油,又平稳,对发动机没有什么损伤的。自动挡的车自己本身就有怠速。起步的时候根本不用踩油门:

1、自动挡不同工况(发动机不同的工作状态下)使用的转速是不同的,一台好车最重要的是养护,转速用对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使用寿命也就增长了;

2、当然自动挡也有一些使用要求和技巧自动挡车辆换挡时,当车速达到20码,转速在1500-2000时可以换 2挡,当转速达到2000以上换3挡,这样就接近30码了,同理当车速达到50码时换4挡。这是由于2000rpm换挡容易造成积碳,因此省油合适转速在1500-2000rpm;

3、如果是自动挡新车初磨合期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好,中磨合期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后磨合期转速也建议不要超过3000转才合适。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起步在1500-2000转之间,转速最高不要超出3000。很多自动挡汽车上面都有S挡,还有很多车主S挡是上高速用的,可以提升极限速度,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S挡的原理是改变变速箱的工作逻辑,从而使汽车在低速的情况下发动机也能够保证高转速和高扭矩。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量控制在3000以内,不要猛踏油门,严格来讲,因为不同路况所需的转速是不同的。举个例子:挡位在空挡上,猛踩油门。这个时候,转速2000是正常,转速3000也是正常,转速到达4000也是正常。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怠速状态下:在冷车启动时,汽车怠速一般会在1200~1500转左右,当水温正常,怠速通常会保持在800~900转。如果挂着D挡怠速情况下不踩油门行驶的话,速度大概在5-10km/h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