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起步时卡卡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起步时卡卡响的原因:

1、是“离合器”过脏(油腻),也就是说发动机的后油封或变速器油封有漏油现象,漏到了离合器片上,天气过凉(油腻)将离合器片“粘住”使其处于半连动状态,“卡、卡”声是分离爪不平造成的,当运转一段时间后温度升高粘油变稀,离合器分离正常所以异常声响消失;

2、电子控制汽油喷射发动机正常时,不论冷机或热机,起动时无需踏加速板和采用传统的加油动作(反复踏加速踏板),只需打起动机即可顺利起动。但有时也会出现起动难,甚至不能起动的故障;

3、究其原因,有的问题出在点火系,有的出在燃油系统或控制系统上,也有的出在机械故障上。 起动难故障出现后,可通过以下方法确定故障的大概部位。 ——观察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警告灯,如有报警说明电控系统有故障,应调取故障码并按其指示内容排除故障;

4、影响起动性能的主要部件有:曲轴位置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空气流量传感器等。检查故障时,应注意传感器线路及连接器的电路导通状况。 ——观察汽油表或油量警告灯。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环磨损或折断,连杆大小头轴套磨损敲击缸盖都会发出响声,发动一段时间后,温度上升,会使间隙变化,或者机油充足,使现象得到缓解。机油变质的原因或者汽车需要保养,建议更换好点的机油。然后不行就要检测发动机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