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不着火怎么办啊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不着火的处理办法:

1、跨接启动,两车靠近,将两车的蓄电池正负极连接,关闭车上附属用电设备,启动无电车辆;

2、启动后轻踩加速踏板,关闭两辆车的点火开关,小心拆除电缆;

3、推车启动,利用下坡路,车辆推动前打开点火开关,达到车速后,将变速器挂入2挡,迅速松开离合器踏板并加油。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电量不足或者油量不足,这是最容易检查的项目,也是最有可能导致汽车打不着火。油量很轻松判断,但是怎么判断电瓶电量是否不足呢?点火钥匙转到on挡,一键启动车型不踩刹车按两下启动按键,打开前大灯,灯光明显由强变弱或者干脆不亮。然后按喇叭,喇叭声音明显比平时变弱,或者不响,那么可以判断为电瓶电量不足。一旦出现这两种情况,那么你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先周边车主求助,申请搭电、借油、拖车等应急措施。